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教学竞赛>>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提交材料的有关通知
2021-12-28 14:05  

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已经结束,请各单位通知参赛教师准备材料如下:

一、准备的材料

1.申报书。参赛教师需填写申报书,格式见《辽工大教发中心[2021]52号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附件3。

2.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目录详见《辽工大教发中心[2021]52号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附件4。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两个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具体要求详见《辽工大教发中心[2021]52号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附件5。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特别提醒:参赛教师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汇报环节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评审标准详见《辽工大教发中心 [2021]52号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附件6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书、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纸质版一式七份,其电子版及作品拷贝到教师发展中心指定电脑,每位参赛老师一个文件夹,以“学院-参赛课程名称-参赛教师”命名,以上材料于3月14日下午4点前报送到教师发展中心3-421室。

若省对赛事安排有所调整,则另行通知

二、学校评审

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专家评审,专家评审方式包括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

材料评审由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分,包括为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文字材料。

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照省赛和国赛的评分标准。

 

 

 

 

 

 

 

                                                    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室)

                2021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