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
2021-04-29 09:36  

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推进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的重要内容。4月28日,我校举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李洪珠教授,为我校教师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培训。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史宪睿主持。

培训会上,李洪珠教授做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解读》的报告,从专业认证的基本问题、专业培养目标的确定、专业毕业要求的分解、毕业要求的达成四个方面向与会教师进行了阐述,强调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内外教学等环节分析评价在认证过程中的重要性。

史宪睿主任强调,李洪珠教授的报告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内涵,明晰了认证过程中各类工作的解决方案,为我校各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有效建议。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优化课程体系,建立课程目标、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真正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实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目标。

李洪珠,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委会委员,阜新市科协特聘专家。(刘晓勇 文/华娜 摄影)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