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2-06-28 10:58  

6月2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主持。

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赵兵兵总结了近期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表示将大力支持“自动化”专业通过认证,形成示范效应。

张启俭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我校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的应用型大学,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取得重大突破的情况下,更要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他对今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高到决定专业存在与否的高度来推进相关工作。二要认真研究。学习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标准要求和内涵要义,结合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要求,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过程的规范性与培养规格的达成度。三要全力投入。动员、激励全体专业教师全身心投入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不怕难,不怕烦,要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工作。四要加强组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各学院要通力合作、共克难关,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凝心聚力,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质量,争取更多专业尽快通过认证。(刘晓勇 文/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