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评估>>审核评估>>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2023-05-11 09:53  

510日,学校在五号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教学单位的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兵兵主持。

培训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网络视频听取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的《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解读,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就《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的指导,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的《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专题报告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等专家从不同方面作针对性辅导。

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兵兵针对会议内容简要分析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的特点,阐明了本次培训的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各单位要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部门工作,查摆问题,扎实开展自评自建。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旨在保障《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有序有质落地实施,对学校深入领会《方案》精髓要义,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和工作流程,更好地开展自评自建和迎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刘晓勇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