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2021-09-09 10:08  

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于2021年4月30日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于9月5日圆满结束。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辽宁工业大学加快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

决赛当天,教师发展中心通过企业微信向全校教职员工推送直播链接,同时也通过OA向各学院推送通知,确保信息传达的通畅。在教务处、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决赛直播效果良好,网上观赛人数达到2178人。教师反映画面清晰、声音流畅,与以往现场观摩相比,受众人数明显增多。

比赛启动以来,全校184人参加初赛,经过选拔,44人进入复赛。复赛阶段,教师发展中心组织14名(文科7人、理科7人)评委对作品进行线上评比,31名选手(理科前17名,文科前14名)进入决赛。决赛设置文科组、理科组,邀请评委20人(文科10人、理科10人),采取去掉极值和多评委的方式最大程度确保评分的公正性。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决赛当天,王琦校长亲临现场。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决赛评出一等奖5人(15%),二等奖9人(30%),三等奖16人(55%)。赛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大赛评委围绕课程设计、教学组织、课程思政融入、现代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讨论。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现场决赛视频进行剪辑,方便教师回看,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比赛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教师对教学能力提高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的热情,对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华娜 文/刘晓勇、华娜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