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张启俭带队赴我校苏州教师培训基地调研培训
2023-02-19 09:04  

 

2月12日—16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组成的第三期培训班到我校苏州教师培训基地进行调研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新工科建设和专业工程认证四个主题,设置了企业人才需求、校际交流、研究前沿和主题座谈等四个模块交流研讨。

张启俭一行先后赴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进行调研,分别与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宿佳敏、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徐惠钢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以及现代产业学院与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审核评估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培训班还赴苏州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等地,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进一步摸清了行业企业对人才素质能力方面的要求。在培训过程中,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郭晓冬教授为培训班讲授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前沿与前景,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清研车联集团总经理王东兵以"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经验分享"为题交流经验,网络安全工程师沈尧以“汽车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作专题讲座。培训班还与苏研院院长助理王枫,清研车联集团董事长武行等人进行了校企协同育人的主题座谈。

在培训期间,学校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汽车轻量化推动中国铝行业的绿色发展”和“汽车网络安全产业发展”2次线上直播课程,参与师生累计高达739人次。

张启俭强调,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优化专业设置为目标,以服务新时期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为宗旨,发挥高水平人才传帮带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华娜 文/图片由走访单位提供)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在座谈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带队走访相关企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