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4-02-25 08:42  

2月19日,辽宁工业大学成功举办了2024年辽宁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大赛决赛,这场赛事历时3个月,终于圆满落幕。在本次比赛中,共有44位教师参与,涵盖了新工科、新文科、课程思政、基础课程以及产教融合等多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教师将被推荐参加202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其中一等奖的获得者将被推荐省级复赛,有机会与全省的优秀教师一同竞技。

回顾本届大赛,2023年11月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发了《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3〕108号),11月2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了该通知。2024年1月25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2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辽教通〔2024〕45)。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二级学院及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赛事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确保了广泛的参与和深入的选拔。为了确保评审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学校在2024年1月5日至7日邀请了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学院推荐的校级复赛作品进行了在线评审。

在校级决赛上,4组被推荐参加省级复赛的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创新成果汇报,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教学风采和创新成果。在备赛期间,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9位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4次专业指导,从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实录、教学成果汇报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辽宁工业大学教师的教学风采和创新实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在教育强国建设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步伐。我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领域的改革与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华娜 文/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