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正文

我校苏州教师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2022-01-19 17:21  

1月12日-18日,我校苏州教师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班在奥杰大学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来自机械、汽车、材料、土木4个学院的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学习。

本期培训课程共包括企业人才培养需求、产教融合、校际交流、城市发展考察和现代企业参观考察5个模块。教师发展中心与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苏州大学、中新集团、亨通公司5个企业、高校合作完成课程开发与培训,授课7天,共计37学时。参训教师先后走访参观了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奥杰公司)、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苏州研究院检测中心、清研微视等12个科研院所和企业,参加了“汽车轻量化推动中国铝行业的绿色发展”“汽车设计研发过程详解”“智能网联产业的相城实践和机遇”等15场专题培训。培训期间,面向全校开放了2次线上培训课程和两期混合式教学沙龙,在线学习累计达1200余人次,参与沙龙师生累计422人次。在课程学习过程中,校企双方围绕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用联合纽带、技术转移桥梁以及各项工作有效的落地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赵兵兵宣布了培训结业人员名单,奥杰公司宿佳敏董事长颁发了结业证书,材料学院朱晓欧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校副校长谭文东通过视频方式在结业仪式上讲话,她认为本次培训不仅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更形成了两个创新,一是在培训中举办了开放课程,扩大了受众群体;二是教学沙龙创造了三个首次,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首次邀请学生参与,交流人数首次破百。她希望各位老师以此为契机,面向企业需求及前沿技术,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理念,逐步更新教学内容,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成长为“四有”好老师,为不断提升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最后,宿佳敏讲话,他表示将持续为母校提供大力支持,在师资培育、学生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共育英才。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我校教师的实践能力和科教应用能力,参训教师达成了共识:一是尽快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更新、勇担使命、敢为人先;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在课程内容上积极体现前沿性和创新性,优化课程内涵建设,加速推动教学改革;三是将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实现人才升级;四是会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依托,逐步开启高素质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探索高等教育迭代循环发展的科学之路。(华娜 文/图片由教师发展中心提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