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暨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发表实战研修班”活动
2022-01-19 14:17  

1月14日和15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紧跟前沿立足实践——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暨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发表实战研修班”活动在9号楼智慧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由知名高校科研带头人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全方位解读、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搭建专家和参会教师面对面指导交流平台,聚焦科研课题选题、研究方案设计、课题申请书写作、各类科研课题申报方法与经验、相关支持政策趋势、学术论文撰写技巧、投稿选刊与退修改稿经验,紧跟国际前沿,拓宽研究思路,提升科研能力。

活动第一天,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艳梅从自然基金课题申报的问题、要点、策略、案例和科研项目申请技巧与经验几个方面对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多方位解读。武汉纺织大学教授曹勇分享了如何提升2022 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立项率。湖南工业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张宗登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的基本性质、主要特点、申报经验、注意事项几个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

次日,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原所长熊庆年针对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进行了详细讲述。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常辉从教学与科研两者关系的角度对提升基金申报成功率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后,参训教师就科研能力提升相关问题进行了简要的交流与讨论。(李洋洋/图片由教师发展中心提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