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正文

2022年新教师培训第三阶段活动通知
2022-08-20 15:26  

各单位:

根据2022年新教师培训工作安排,将在9月11日、9月17日、9月21日进行新教师培训第三阶段活动和结课典礼。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加培训人员

已参加2022年辽宁工业大学新教师培训的专任教师、实验技术人员。

二、培训活动安排


三、具体要求

1、9月5日,提交微格教学视频及材料

每位教师根据自己将要承担教学任务的课程或助课的课程,选定其中一个章节或其中1-2个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制作相应的教学课件,并提供授课视频。视频时间控制在 20 分钟以内(含 3 分钟说课;视频大小不超过 500M);教学设计应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内容;教学设计、课件(PPT)要与授课视频内容保持一致请将教学设计电子版和20分钟微格教学录制视频,以部门为单位统一发送至企业微信李洋洋老师处,每件作品的命名为“部门名称-教师姓名-作品名称”。

2、9月11日,参加的教师按照附件1具体分组,准时到达相应教室,参加微格教学验收前专家指导交流会。

3、9月17日,参加的教师请于当日上午8:00或下午13:00前到达相应教室,将教学课件拷贝电脑中,并将6份纸质教学设计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在验收过程中,每位教师现场向同组教师讲课20分钟,然后由专家点评和组员互评10分钟,专家进行打分,微格教学验收得分计入新教师培训考核成绩中。

4、9月19日前,请每位教师提交1份不少于1500字的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电子版发送至企业微信李洋洋老师处,其结果计入新教师培训考核成绩中。

5、参加的教师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用于录制本人现场讲课视频,讲课结束后,请教师本人结合专家点评和教师互评,对自己教学过程进行总结,发现优点、查找不足,持续改进。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协助做好本单位新教师培训组织工作,通知落实到人。

2、培训教师请遵守培训时间安排,不能缺席。

3、结课典礼请培训教师着正装。

 


                              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室)

                            2022年8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