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AI助力数字教育迈向智慧教育》培训的通知
2023-12-14 11:21  

为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教师发展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举办“AI助力数字教育迈向智慧教育”培训。旨在分享人工智能推动的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

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

二、具体安排

时间:2023年12月15日下午 14:00

地点:5-201

 三、具体要求

1.请每个教学单位至少选派10位教师参会,请在12月13日16:00前以部门为单位将《参会人员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华娜企业微信。

2.请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提前10分钟到会。会议期间手机请将置于静音或震动状态。

3.参加培训的人员不得无故中途离场。

 

主讲人简介:

  朱志良,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教务处处长,负责教务处全面工作。软件工程专业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责任教授,国务院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辽宁省及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劳动模范获得者,中国通信学会会士,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高等学校省级专业带头人,辽宁省百千人才工程百人层次,沈阳市领军型人才。现兼任教育部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等教育学会教研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研究分会辽宁省分会副理事长、辽宁省云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软件学院智能软件开发技术研究所所长。   

长期从事混沌分形与复杂性理论、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软件质量演化机制及智能化分析方法等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是东北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所带领的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5项科研成果分别获辽宁省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辽宁省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辽宁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主席、副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代表性的成果包括:累计发表ESI高被引论文5篇,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会议及SCI一区论文26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

 

 

 

附件:参会人员信息表

 

 

 

 

 

 

 

 

 

                             教师发展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12日

关闭窗口